close
排名在十九名與十六名的難兄難弟相對決,說穿了,其實也是為了保級大戰,雖然Fulham在聖誕節前夕將主教練Sanchez換掉,改由Ray Lewington取代,這可說是任重而道遠的事情,相較於需要重新磨合的球隊,Birmingham則是顯得信心十足,希望能夠在主場取得三分,儘快遠離降級區。

但是所謂新人新氣象,換了老闆和主教練的Fulham可以說是運勢當頭,雖然主力Bullard依舊受傷,但是開賽七分鍾之後,simon Davies右邊角球開出,球的行進路線接近球門右上角的地帶,而後衛Bocanegra往前插上,頭頂入網,為Fulham旗開得分,但是嚴格說起來,Birmingham的右邊門柱後衛,應該先去阻擋Bocanegra的衝上,之後在由守門員Taylor協防處理這顆球才對,筆者自己是守門員出身的,因為身高不高,所以往往在比賽的角球設置中,是需要與兩邊門柱的後衛溝通好,以免發生默契不好而產生的烏龍事件。

或許進了第一顆球後, 局勢改觀了,Fulham的攻勢逐漸加溫中,幾次亮點的射門,包含Murphy.Dempsey.Healy等,都造成對方滿大的威脅,這次Fulham的右路攻擊的確增強許多,中場的傳遞與聯繫,相較於前幾輪,的確進步很大,然而Birmingham則是受限於前鋒的攻擊力,喪失了幾次可以攻門的好機會,雖然射門次數多過Fulham,在門前18碼射門有多達三次機會,可惜都是被對方後衛解決,要不然就是射偏,大為可惜。

到了下半場,Birmingham的火力又持續增強,右邊路的地面攻勢,屢次讓對方後防出現漏洞,到了第55分鍾,Larsson接到 Muamba的左邊地面傳球,此時防守的Omozusi漏失他的防守位置,被Larsson過了之後,接著就是一對一,推射入門,其實這一球,老實說,應該是不會失球的,但是因為回防的時候,Fulham的中間防守的距離拉太大,右翼後衛回防後,沒有即時遞補中衛的位置,第一時機點被搶手之後,又受到對方前鋒的影響,下盤不穩跌倒,最後當然只有仰天長嘯囉。

而Fulham守門員Niemi 幾次的重要撲接與擊拳的防守,解救失門的危機,但是這也凸顯後防的問題,帶給守門員的『精彩』表現,當守門員在球場上一直有傑出的表現時,這是一個警訊,代表後防的確是有問題存在,雖然給於觀眾視覺享受,但是我相信教練團可是剉著等吧。

雖然比賽平手收場,但是對於Fulham來說,也是個好事,畢竟中場傷了幾名重要球員,在加上換了新教鍊,可以踢出這樣的表現,我覺得算是不錯,當然對於要急於擺脫降級區的教練團而言,一定是差強人意,而Birmingham則是掌握下半場整個主導權,但是前鋒未能有效的侵擾,甚至是可以藉此牽制對方,給於攻擊中場適時的一踢,所以算是一大損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