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彩終於在台灣上市囉~~

可以擺脫地下賭博的惡名聲,

雖然它的確很吸引人,我想圃哥應該很同意吧~喝

話說回來,為什麼標題會下GAME(遊戲)

說真的運彩真的像是遊戲,有高有低,

當然也有可能都是高,都是低,但是絕對不會持續性地,

因為如果真的有持續性的話,那不叫遊戲,而是事實吧

關於運動博奕,我都歸納為三個層面--數據, 消息, 性格

首先是數據,

任何一項運動都會有它的數據統計,想必玩運彩的人都會去國外找找有關數據的網站

想從中獲取可以贏錢的小撇步,我認同這一點,這就像做學術研究一樣,

一定要先來個文獻回顧,確立好假設,

事實上,數據到底準不準呢?我可以說絕對準,但是重點來囉,

茫茫數據中,要選哪一個當作可以贏錢的數據呢?

這就難說囉,也是各位看官所要頭痛的地方。

這情形就像是學統計一樣,大家一定會上假設統計,

其中會有一章說明點估計吧,事實上,會什麼要知道點估計的性質--不偏性, 充分性, 一致性

說穿了就是,如何選定一個精準的統計量來準確地推論母體

就博奕來說,如何選取一個或是幾個精準的指標,來準確推估贏錢的結果,

這就是每個人的差異囉,拿棒球來說,有的人會去看先發投手強不強,或是主客場的勝率等等

可是有時候我們都是從失敗中去學習,學習選取一個可以以後作為自己賭博的勝利籌碼或是信心指數吧

第二,消息

這裡指的是所謂小道消息,大至這支球隊如何,凝聚力強不強,小至個人的健康.心情.等等,這都會影響到

比賽的結果,至於這部分要如何取得呢?那就只好多瀏覽網頁囉,有的人會覺得這個有差嗎

其實真的很有差ㄟ,數據雖然可以告訴我們一個現有事實,但是要記得,運動是人在玩的,

只要是 人 ,就一定會有生理和心理,想想看,一位職業球員,他都能上了職業球隊,基本上技術是已經沒有問題拉

當然,技術這種東西的確會一直精進,要學習的地方也很多,不過就職業球員要學習這些技術,

如果一般人可能要花各很長的時間,但是就是職業球員來說,基本上,是不會花很多時間的。

所以撇開技術層面不講,剩下就是心理層面,說真的這個層面真的是無法掌控的

為什麼運動場上常常會有『 曇花一現』的現象,

如果純粹用技術層面來說,絕對解釋不了,

因此,這裡說的小道消息,基本上也是可以看做心理層面的意涵

最後,性格

無論前面文獻蒐集的多完整,

妳還是要實際去賭,才能兌現,

重點來囉,那妳敢賭嗎?

很多人都會在開盤後,嘆聲地說  ...早知道就.....

說真的如果機會再重來一次的話,

會敢賭的就會賭,不敢賭的就是不敢賭,

相信圃哥也會非常認同~~呵呵

所以個人的性格就決定你會不會贏錢的最終關鍵

自己對自己有沒有信心,有沒有判斷力,果決力等

這些都是會影響後續的行為表現

所以  賭  與  不賭,看似一線之隔,實際卻是一條距離很遠的兩個端點


以上是我的看法,如果很嚴肅地看到運動博奕,

那又會失去我剛剛說的遊戲的意義與價值

既然說是遊戲囉,那無論輸贏,如果是以遊戲的心態看待

或許會一笑置之吧,睡個覺,明天再來拼

『希望』不也是一個樂觀的期待或是自我催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