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時間6月28日3時(德國當地時間27日21時),世界杯1/8決賽最後1場角逐在漢諾威下薩克森球場打響。法國最終3比1逆轉淘汰西班牙。上半時,巴勃羅贏得點球,比利亞主罰攻入他本屆杯賽第3球,但里貝里接維埃拉直傳將比分扳平。終場前,維埃拉和齊達內連下兩城,終結了阿拉貢內斯執教西班牙25場不敗的歷史。7月1日,法國與巴西將在法蘭克福爭奪4強席位。



  兩隊首發沒有意外。與小組賽的主力陣容相比,阿拉貢內斯只作了兩處變動。法布雷加斯頂替塞納,恰逢29歲生日的隊長勞爾頂替路易斯-加西亞,這是他第99場國家隊比賽。法國隊長齊達內和左後衛阿比代爾結束停賽,多梅內克重新祭出4-2-3-1陣型,特雷澤蓋坐在替補席上,亨利出任單箭頭。



  這是世界杯歷史上第700場比賽,兩隊在世界杯上沒有交鋒史,上次大賽交鋒是2002年歐洲杯1/4決賽,勞爾最後時刻射失點球,西班牙1比2負于法國。整整22年前,法國隊在歐洲杯決賽中2比0擊敗西班牙。



  在熱身賽中骨折錯過世界杯的西塞來到現場助威。第5分鐘,巴特斯大腳開到前場,巴勃羅冒頂,亨利在禁區前沿胸部z瓛y,但拉莫斯反應很快搶先解圍。第9分鐘,圖拉姆爭頂撞倒比利亞,西班牙隊在門前30米處獲得任意球,哈維和比利亞同時虛跑掩護,佩尼亞左腳射門稍稍高出球門左上角。



  第12分鐘,馬盧達左路短傳,亨利帶球內切距門18米處右腳低射被卡西利亞斯沒收。1分鐘後,齊達內被誤判為越位。第16分鐘,齊達內右肋直傳,里貝里右路低傳,西班牙後方解圍不遠,齊達內跟上距門12米處右腳射門被兩名後衛滑鏟封堵。1分鐘後,齊達內後場長傳策動反擊,普約爾搶在亨利前面飛身衝頂回傳給卡西利亞斯,但他似乎因此傷了右腿肌肉。



  第23分鐘,法國隊獲得開場以來最佳機會。齊達內過頂妙傳,亨利右路低傳,前點的里貝里和中路的維埃拉都沒有碰到!第27分鐘,佩尼亞左側連續開出角球,巴勃羅在禁區混亂中倒地,義大利主裁判羅塞蒂果斷鳴哨,點球!從慢鏡看,巴勃羅確實被身後的圖拉姆踢中了右腳後跟。比利亞操刀主罰右腳推射左下死角,巴特斯雖然作出了正確判斷,但還是無法阻止球入網,西班牙1比0領先。



  第31分鐘,哈維左側角球被破壞後,法布雷加斯在門前18米處凌空抽射被巴特斯沒收。第41分鐘,里貝里右肋傳球前插,維埃拉中路拿球,雖然左側接應的亨利處在越位位置,但維埃拉左腳直塞給沒有越位的里貝里,里貝里突入禁區變線趟過卡西利亞斯,在門前9米米處左腳推射空門,普約爾和佩尼亞雙雙回防也沒有鏟到球,1比1!這是里貝里首粒國家隊進球,他興奮地衝到替補席和隊友擁抱。第43分鐘,托雷斯突入禁區左側與薩尼奧爾拼搶倒地,主裁判羅塞蒂沒有中斷比賽。



  下半時一開始,亨利第4次被判越位。第49分鐘,亨利拼搶撞倒普約爾,羅塞蒂口頭警告。第51分鐘,加拉頭球解圍,法布雷加斯在門前26米處右腳凌空低射偏出左門柱。第52分鐘,維埃拉右側橫傳,齊達內中路挑傳過頂,馬盧達反越位成功,在門前14米處左腳凌空吊射被卡西利亞斯飛身封出。



  阿拉貢內斯同時替換兩人,勞爾和比利亞下場,路易斯-加西亞和華金入替,隊長袖標交給卡西利亞斯。第59分鐘,里貝里和亨利右路配合,突破佩尼亞之後底線低傳門前,拉莫斯將球破壞。第68分鐘,維埃拉中場踢倒法布雷加斯,主裁判羅塞蒂亮出首張黃牌。隨後,佩尼亞左路傳中,路易斯-加西亞在門前9米處頂出彈地球高出橫梁。



  兩隊陷入殭局。阿拉貢內斯又作出了第3次換人,塞納替下哈維,很明顯他想在90分鐘內解決戰斗。多梅內克隨後也作出調整,戈武換下馬盧達。第79分鐘,華金右路突破阿比代爾切入禁區,在門前11米處左腳低射偏出近門柱。加拉倒地受傷到場外接受治療。第81分鐘,里貝里禁區右側回敲,戈武在門前18米處右腳抽射高出。



  第83分鐘,普約爾阻擋亨利,被黃牌警告。齊達內右側開出任意球,哈維-阿隆索前點頭球解圍卻蹭到了後點,維埃拉在門前5米處小角度頭球攻門,球打在拉莫斯腿上折射入近角,法國2比1反超!第87分鐘,里貝里被黃牌警告。亨利被維爾托德換下。補時階段,齊達內勾倒法布雷加斯,被黃牌警告。補時第2分鐘,齊達內中場參與拼搶,戈武左路得球斜傳,維爾托德中路一腳觸球敲到左側,齊達內停球突入禁區左側急停回撥閃開普約爾,在門前12米處右腳低射近角,3比1!



  西班牙(4-3-3):1-卡西利亞斯/15-塞爾吉奧-拉莫斯,5-普約爾,22-巴勃羅,3-佩尼亞/18-法布雷加斯,8-哈維(72'16-塞納),14-哈維-阿隆索/7-勞爾(55'11-路易斯-加西亞),9-托雷斯,21-比利亞(55'17-華金)。



  法國(4-2-3-1):16-巴特斯/19-薩尼奧爾,15-圖拉姆,5-加拉,3-阿比代爾/4-維埃拉,6-馬克萊萊/22-里貝里,10-齊達內,7-馬盧達(75'9-戈武)/12-亨利(88'11-維爾托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