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年前,維埃拉出生在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的一個技術工人家庭,不久他就跟隨父母一同移民到了法國。1984年,法國隊在普拉蒂尼的率領下奪得了歐洲杯冠軍,8歲的維埃拉在電視機前愛上了這項運動。



  當法國隊迎來德國世界杯,維埃拉也走入了自己的而立之年。這個8年前就捧起過大力神杯的世界冠軍隊成員在去年底出版了名為《槍手九年》的自傳,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內容,是他對于荷蘭前鋒範尼的極盡羞辱。



  當然,在維埃拉的火暴脾氣以及阿森納(綽號『槍手』)與曼聯多年水火不容的背景下,維埃拉的槍口,絕非僅瞄准過範尼一人。



  怒斥範尼『是個騙子』



  『範尼斯特魯伊是一個騙子,一個膽小鬼,只會偷偷摸摸對其他球員犯規。所有人都認為他是一個好人,但實際上,他是個婊子養的。』這句寫在《槍手九年》中的話幾乎成為該書的最大賣點。範尼甚至找來律師進行研究,打算以誹謗罪起訴維埃拉。



  其實在阿森納效力這麼多年,維埃拉在場上與範尼的交鋒早已稀松平常。但讓前者出此惡語的真正導火索,還在于2003年阿森納與曼聯的一場英超比賽。



  第82分鐘時,範尼同維埃拉在阿森納的禁區前爭頂。在率先躍起占據制高點後,範尼的膝蓋重重地砸在了維埃拉的後背並將其撞倒在地。維埃拉對此顯得異常憤怒,躺在地上的他揚起腳踹向了範尼。主裁迅速作出反應,出示第二張黃牌將維埃拉罰下。阿森納的球員一致認為,維埃拉的揚腿動作並未碰到範尼的身體,充其量只能算是遭犯規後一種表示憤怒的舉動,但範尼誇張的表情和閃躲動作從裁判那里騙取了一張黃牌。



  球員通道險與基恩單挑



  2005年,還是阿森納對陣曼聯,賽前在球員通道內,維埃拉和曼聯隊長基恩又起爭端。



  在前一年10月兩隊的一次交鋒中,內維爾兄弟的凶狠踢法讓阿森納隊員非常不快,這種情緒一直保留到雙方下一次碰面。在球員通道,維埃拉走向加里‧內維爾,衝著他咆哮:『你小子別以為能像以前那樣幹,把我們從球場里踢出去!』這句話激怒了一旁的基恩,他向維埃拉回敬道:『管好你自己的那攤事!你就該當個乖小子!』



  火藥味瞬間彌漫,維埃拉和基恩還沒開踢就對峙了起來。主裁判波爾急忙擋在兩人中間,奮力將其分開,避免了一場激烈衝突。賽後,基恩表示是維埃拉對內維爾的威脅激怒了他,他不願看到自己的隊友被一個1米93的大個子欺負,于是衝上去讓維埃拉『有種單挑』。



  在電視台炮轟魯尼



  去年11月,剛剛度過自己20歲生日的英格蘭小將魯尼,在一場與阿根廷隊的比賽中攻入一球。賽後,對手克雷斯波給予他極高的贊譽:『英格蘭隊明年有奪得世界杯的希望,他們最強的球員就是魯尼。』



  然而魯尼還沒來得及陶醉其中,一盆冷水就撲面而來。已經從阿森納轉會到尤文圖斯的維埃拉絲毫沒有收斂自己的脾氣,他在接受BBC電視台的採訪時說:『當初我剛來英國的時候,人們告訴我這是一個重視公平競賽的國家,所以,當我看到那些英格蘭球員假摔的時候,我感到非常驚詫。尤其是魯尼,他這麼年輕,他成長在英格蘭的聯賽土壤中,我知道假摔是比賽的一部分,但這會給裁判帶來困難,也會謀殺這項運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