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下午,自己剛好從台大附近的書店走出來,天氣冷冷的,此時時間是下午5點30分,



經過這禮拜正式公告之後,心情整個好起來,也放鬆許多了,於是愉悅地騎著車子,去加個油,



加完油之後,看到馬路上都是一陣陣地車潮,這也對啦,畢竟是到吃飯的時間,此時車潮應該是轉往下一個目的地,



這時候我突然想起一個念頭,好久沒測試的『鑽功』了,至從去年九月中旬以來,因為都是坐客運上班,下班之後在從醫院騎到我家,



所以,不像以前可以四處跑跑走,有時候可以練『速度』,或是練『鑽功』,感覺上好像遠離這種羅西的感覺很久囉~~呵呵,



所謂『擇日不如撞日』,既然現場提供這麼好的環境(車潮),於是不練功就可惜了,



於是就從和平東路和新生南路交叉口的加油站開始,



過了1分鐘的紅燈之後,當紅燈滅且綠燈亮時,於是我就大手油門(F1都是大腳油門~喝),展開我的F1旅程



鍊鑽功的目的是擺在如何從車潮中鑽出一條通路,測試重點在於敏捷性和變向性,



因為車潮中就必須要隨時依狀況,時而加速,時而急停,時而轉換右邊,時而轉換左邊,



所以煞車就是關鍵的絕活,對我來說是如此,



畢竟看過我騎車,或是給我載的人,也都知道我是喜歡用煞車來騎車,雖然會傷到引擎,



如果是開車的話,如果一直用煞車來開車的話,很容易造成過熱而失靈,很多新手在開崎嶇山路時,就是常常會出現這樣狀況



話雖如此,但是因為這是短程距離,於是我就換回我以前的騎車方式,來測試看看自己是不是功力退步了,



一開始感覺有點抓不到,但是過了信義路之後,就慢慢嗅到那種飄然的感覺,



所謂休閒領域說的『流暢感』(flow),就是那種味道,慢慢地佈慢在我騎車的氣氛之中,



至於何謂『流暢感』(flow),可以請教我的好友--文學博士 southen,



在如此的氣氛中,我忽然間看到後照鏡有一台黑色GP-125,跟在後面,起初不以為意,但是感覺它似乎是跟我走一條路線



我就想說,既然這樣的話,『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似乎像一場小型的比賽,也正好挑起我更高的鬥志,



為了保持領先,於是就把以前林口-淡水,或是林口-新竹的騎車精神和技巧,一路想盡辦法施展出來,



於是就從加油站,一路狂殺到輔大校門口的紅綠燈,時間總共是13分鐘,成績算是中上



不過欣慰的是至少功力沒退步,呵呵,



於是就在我自己為自己慶賀之下,旁邊正好就是停了剛剛跟我比賽的那位年輕騎士,



過了幾秒之後,他轉頭跟我說,『先生,你的技術很不錯喔』,



我當然就笑笑地說『謝謝啦,妳也不賴啦』,



因為紅燈滿久的,於是就跟他閒聊一下,



原來他是讀輔大企管系的大四學生,因為女朋友在生氣,所以只好從自己的狂飆到輔大~~呵呵



於是就在閒聊之後,我又慢慢騎著車子回到家囉,



說真的,在狂飄之中,還是會幻想自己是舒馬克開著F1,



就如同Mercede-Benz 廣告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yoki 的頭像
    hayoki

    守門員堅持 SOCCER KEEPER

    hay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