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很久才上來發表文章,原因呢?一樣就是忙碌吧



或許已經滿多人聽慣這個理由,但是真的是因為這理由~~呵呵



滿無奈的吧



開學第一個星期,面臨到辦公室的文化改變,工作心情難免受到影響



好在因為要上國外運動經濟學者-DR.TURCO-所以算是暫時忘了一切



===============================



第一堂課看到DR.TURCO時,哇,真是一位很有性格的學者,PERFECT



不過因為之前就有看過他的文章,以及一些運動經濟的文章等等



所以心中確實滿有疑問想問問他,



然而第一節課,課後要分組,結果葉老大就說,正好博士班有個人修課



那就每位博士生帶一組,因此大家就瞬間開始找組別,最後確認了



我這組的成員原本有八個人,只有一位一般生,其他都是在職生



不過後來因為聽到這堂課要連續三天做報告,以及最後的FINAL專題



所以陸陸續續我這組的在職生就退選了,剩下四人小組-我.春燕.美珠.小亨利-



對我來說,其實會有點影響,因為可用的兵會比較少



不過對於博士生的要求,就是要能獨立研究,所以OK的



之後就展開為期一星期的運動經濟課,



就如同之前阿祥說的,他是上教育經濟,每個禮拜拼經濟,



而我現在呢?則是每天拼經濟,而且都拼到昏天暗地囉~~ㄏ喝



可能以前碩一時,有上過DR.STOLAR,當時因為太嫩了,所做的PPT都被挨罵



因為有了這個教訓之後,對於這堂課每次的報告,我都特別以高標準來要求自己



無論是PPT的美觀或是內容的充實性,我都要球一定要有自己的風格特色



當然也因為這樣的要求,再加上公事等等,搞到一個禮拜上課下來,只有睡眠6個小時多吧



當然囉,上課時UCC黑咖啡,以及熬夜的金萱茶,都是免不了的,



在這一個禮拜的上課,也認識大部分的的碩一學弟妹,和他們的互動很不錯



感覺整個班級就是滿有活力,不會向上博班的課,比較專業.比較死沈



看到他們碩一的樣子,就想到三年前我也是和他們一樣,如此地有活力



一邊讀書一邊嬉哈,研究室算是我們的基地,一切的事情~~恩嗯~~滿讚的



至於DR.TURCO的教學方式,真的是邏輯清楚,教學內容和實務案例能並放在一起



讓我們能對於運動經濟的範疇和美國賽會運動經濟的案例,有清楚的面貌



此外也提供很多想法讓我們瞭解運動賽會裡面,經濟體系是如何使用



當然有關IO MODEL 的計算方式,其實他覺得因為有乘數的影響



所以會有誇大的效果,雖然是有助於籌備單位拿這些數據和贊助商進行贊助的事項



但是 對嚴謹的美國人來說,其實他是覺得不然,



事實上,美國運動經濟學派,也是分成兩類,



一派是以IO MODEL為主,一派則是以DIRECT IMPACT為主



所以能夠學習兩派的中心思想,其實很棒啊



學術澔海,不一定要互相排擠,我是這麼覺得~~



到了最後一天時,整個FINAL專題報告完之後,心情上真是放鬆囉



但是有點落寞,因為畢竟一起上課一個禮拜,和老師和同學都有感情



無論感情或多或少,總是覺得要結束,難免不捨



不過就算不捨,也是要好好珍惜當下的時間吧



真的很感謝DR.TURCO 教導,收穫良多



感謝我的組員,如此地挺我,



最後真的很珍惜與運動經濟上課的同學們



後會有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