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6月27日凌晨,義大利在世界杯1/8決賽中憑借臨近終場前的點球1-0淘汰澳大利亞,進入八強。隨著最後時刻左後衛加圖索在禁區內贏得點球機會,央視著名解說員黃健翔奉獻了極具激情也頗具爭議的解說。



  從義大利贏得點球到托蒂射入擊敗對手,黃健翔用高亢而近乎嘶啞的嗓音對義大利隊和制造點球的左後衛格羅索進行了高度評價。他生動地將格羅索的這次突破稱為三位偉大左後衛的『靈魂附體』,並在獲勝之後高呼『馬爾蒂尼生日快樂』!



  賽後接受央視連線採訪時他本人他也表示,自己激動得並不記得在那一分鐘內自己具體說了些什麼。盡管目前網友對黃健翔的此次激情演繹存有一定爭議,但和96年歐洲杯決賽深夜那激動人心的解說一樣,黃健翔今晚的解說無疑將又一次成為中國電視足球轉播史上又一次經典。(調查-您如何看義大利vs澳大利亞最後時刻的電視解說)



  以下為黃健翔終場前解說詞實錄



  ──托蒂,布馮,過他,進入了,亞坤塔,點球!點球!點球!格羅索立功了,格羅索立功了!不給澳大利亞隊任何的機會。



  偉大的義大利的左後衛!他繼承了義大利的光榮的傳統。法切蒂、卡布里尼、馬爾蒂尼在這一刻靈魂附體,格羅索一個人他代表了義大利足球悠久的歷史和傳統,作這一刻他不是一個人在戰斗,他不是一個人!



  托蒂,面對這個點球。他面對的全世界義大利球迷的目光和期待。



  施瓦澤曾經在世界杯預選賽的附加賽中撲出過兩個點球,托蒂應該深知這一點,他還能夠微笑著面對他面前的這個人嗎?10秒鐘以後他會是怎樣的表情?



  球進了!比賽結束了!義大利隊獲得了勝利,淘汰了澳大利亞隊。他們沒有再一次倒在希丁克的球隊面前,偉大的義大利的左後衛!馬爾蒂尼今天生日快樂!義大利萬歲!



  偉大的義大利,義大利人的期望,這個點球是一個絕對理論上的決殺。絕對的死角,義大利隊進入了八強!



  這個勝利屬于義大利,屬于卡納瓦羅,屬于布馮,屬于馬爾蒂尼,屬于所有熱愛義大利足球的人!



  澳大利亞隊也許會後悔的,希丁克在下半時他們多一人的情況下打得太保守、太沉穩了,他失去了自己在小組賽的那種勇氣,面對義大利悠久的歷史,他失去了他在小組賽中那種猛撲猛打的作風,他終于自食其果。澳大利亞隊該回家了,也許他們不用回遙遠的澳大利亞,他們不用回家,因為他們大多數人都在歐洲生活,再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