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說,我們沒有去偷比賽,因為,義大利有偉大的布豐,這已經夠了。尤文門將的表現足以讓澳大利亞人望而卻步,澳大利亞人全場威脅射門,布豐全部都拿下。義大利勝得艱險,布豐賽後說:『我永遠不會想到,我們最後一秒鐘也可以進球!』作為門將,布豐在三場小組賽中只丟了一個球,而且還是隊友扎卡爾多的怪異烏龍球。這場和澳大利亞的1/8決賽,布豐零失球,他不用撲點球,也可以成為英雄。



  賽後,國際足聯評出的本場最佳球員就是布豐。國際足聯技術小組的專家認為,在馬特拉濟被罰下場後,布豐展現了自己為什麼是世界杯最好的門將,禁區內的布豐是無敵的。『在球隊只有10人時,布豐做出了至少三次精彩的撲救。而且,他還很好地控制了義大利的後防線,對于此時的義大利來說,布豐的作用是最重要的。他不但指揮著後防,而且還協調著整支球隊。』



  『我和馬特拉濟做出保証,讓大家放心。』賽前,布豐和馬特拉濟並肩而站,比賽中馬特拉濟食言了,但布豐卻做到了。開場第2分鐘,維杜卡的頭球被布豐輕松攬入懷中。開場一陣忙碌後,義大利進攻逐漸犀利起來,布豐也顯得輕松不少。第24分鐘,布雷西亞諾左側開出任意球,維杜卡後點頭球攻門再次被布豐沒收。5分鐘後,布雷西亞諾任意球開至禁區內,球在禁區內落到禁區左路,奇普菲爾德右腳低射被布豐撲出,盡管脫手,但布豐還是搶在奇普菲爾德和維杜卡之前拿穩了皮球。



  下半場在馬特拉濟被罰下場後,澳大利亞人進行了瘋狂的進攻,布豐逐漸成為場上最忙碌的球員。第59分鐘,布雷西亞諾左路策動攻勢,尼爾巧妙橫敲,奇普菲爾德無人防守在禁區左路離門12米處左腳小角度抽射,他的勁射被布豐用雙拳擊出。卡希爾、維杜卡和替補出場的阿洛伊西的射門均v釩簪晼A但布豐的表現卻十分出色。



  『我們做得不錯,但是,沒有表現出和捷克隊比賽時的水平。』布豐賽後這樣評價。比賽非常艱苦,但是布豐卻始終是面帶微笑。第76分鐘,格羅索在澳大利亞前鋒逼迫下回傳,布豐胸部停球後在維杜卡的幹擾下大腳解圍,這時主裁判判罰維杜卡抬腳過高犯規。此時的布豐心態很放松,還微笑著和澳大利亞的隊長解釋。『他們這種打法,我早就做好了准備。』對于澳大利亞人的長傳衝吊,布豐心里早就有了底。



  義大利的困難期也是布豐表現最好的階段。第81分鐘,布雷西亞諾右側開出角球,卡希爾在門前8米處頭球高出,此時布豐站位非常好。3分鐘後,布雷西亞諾右路橫切後離門20米處左腳抽射高出,布豐腳下移動靈活,沒有給對手很好的射門角度。『澳大利亞隊有一些機會,而作為門將來說,心態非常關鍵。場上氣氛都快窒息了,在這種情況下,我都沒有想到在最後一秒鐘我們可以進球。』



  格羅索的突破為義大利贏得點球,托蒂准備主罰這個點球。『當托蒂去罰點球時,我都沒有勇氣去看他。不過,他以最好的方式將球打進了。這個時候,托蒂的冷靜讓我也變得平靜了。』但當托蒂罰中點球時,布豐瘋狂了,他飛速從大門這邊狂奔60米撲向隊友,加入到慶祝的行列中。此時,西班牙主裁也鳴響了全場比賽的哨音。



  皮爾洛:穩定的象征



  特派記者張愷凱澤斯勞滕球場報道 這是義大利的勝利,托蒂的勝利,也是一場托蒂-皮爾洛軸心的全面勝利。與托尼-吉拉-皮耶羅三叉戟的低效對比鮮明。



  托尼和吉拉迪諾總共9次射門,無功而返。皮爾洛一次分球,格羅索突破制造點球,托蒂罰進,一個開頭,一個結尾,里皮賭贏了,正在驕傲地向全世界炫耀他的新義大利,一個由技術型球員組成骨架的球隊。托蒂算是里皮的奇兵,可以在替補時刻發威,但皮爾洛必不可少,一刻鐘都不能少。藍軍,可以在發力階段硬一點或軟一點,致死對手或讓對手有喘息余地,但在思維上必須保持清醒和快捷。這就是托蒂和皮爾洛對義大利的不同作用。



  本場對托蒂被排除出主力陣容、回歸比較地道的三前鋒、托尼回歸幾個話題炒得很響,這些當然是外界最關心的幾個話題,皮爾洛被忽視也很自然。事實是,自始至終撐起義大利的,不是托蒂皮耶羅等,更不像貝阿爾佐特等人預計『要前鋒爆發』,而是皮爾洛!從第一場的世界波進球,到第二場任意球助攻吉拉迪諾,到第三場數次和托蒂配合漂亮分球,皮爾洛的狀態是義大利保持水准的關鍵一點,他的拼搶保証了義大利中路的防守質量。如果光有加圖索和佩羅塔,可以想象中場中路是很空的。6月的皮爾洛,和2到5月米蘭的皮爾洛判若兩人。輸給小儒尼尼奧、德科後,皮爾洛在最需要他的時刻反彈。



  本場,米蘭後腰沒有小組賽前兩場那麼搶眼,但幾次妙傳足以証明他的名頭。皮爾洛全場觸球排在全隊第二位,61腳,第一是加圖索78腳,隨後為贊布羅塔44和佩羅塔43。這個數字說明,加圖索最活躍,在以守為主的比賽中作用最突出。皮爾洛起承轉合的作用每場都是如此,他的觸球率不會有太多變化,隊友都在不自覺地找他。本場一個突出現象是,澳大利亞人注意對皮爾洛帶球時的防守,有時封住了皮爾洛的靈性傳球,可皮爾洛身旁的加圖索有幾次漂亮的直塞。



  皮爾洛身體弱點在和澳大利亞隊員較量中體現明顯,本場沒有單獨過人成功,上半場兩次試圖一對一過人全告失敗。第7分鐘,皮爾洛右路,接贊布羅塔分球想過人沒成功,只能犯規搶下球。第44分鐘,反擊,中路帶球,做了兩下假動作,仍是不能擺脫對手,被對手幹脆地鏟斷。他的第一次直傳出現在5分鐘,反擊中直塞給托尼,托尼背向停球轉身再塞給皮耶羅,傳得稍大。第18分鐘,皮爾洛第一次標志性挑傳,像對美國那場傳皮耶羅那腳球。這次接佩羅塔分球,皮爾洛中間挑傳力氣太大,直接被門將沒收。



  皮爾洛進入狀態從第20分鐘開始,他和佩羅塔中路短傳配合很巧妙,皮爾洛分給加圖索,後者大腳傳進,托尼頭球回敲,吉拉胸部停球掃射被門將擋出。托尼兩次漂亮射門來自皮爾洛組織,第21分鐘,皮爾洛中路帶球,左腳起高球,到禁區內右側找到托尼,托尼停球轉身左腳打門,門將用腳將球擋出。第33分鐘,皮爾洛接贊布羅塔分球,起球到禁區內右側,佩羅塔頭球傳中,托尼頭球攻門打高。



  人數相等時,皮爾洛往右邊半場插得多,和佩羅塔配合居多,從不往左路去。10打11時,皮爾洛的體力跟不上,影響他的發揮。第57分鐘的任意球直接飛出底線,第67分鐘和亞昆塔半場配合失誤,皮爾洛給得太小了,第72分鐘在左路接格羅索邊線球左腳起球傳中,卻沒踢正部v魽C但這幾個小失誤無法影響皮爾洛在本場比賽中對義大利的巨大貢獻,在接下去的比賽中,他仍是里皮最穩定的砝碼,重要性甚過托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