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好久才上來發表,實在是因為事情一件件地冒出來



首先,在過年之前,因為要幫著老闆將去參與鹽湖城的聽奧後勤需求調查案趕出來



連續幾天熬夜將問卷整理.分析.打報告,



除此之外,因為內部人事和辦公室的大變動,



必須再耗費體力搬東西,再加上兩三攤的尾牙,包括內部和廠商的



所以在距離過年前一個禮拜幾乎是非常忙碌的,



連好兄弟-阿東,上來台北傳的簡訓,我也是在小年夜的晚上,才看到這封簡訓



實在很拍謝~~呵呵



======================================



在忙碌的一個禮拜之後,終於在除夕夜的早上



快樂地騎著車子,前往台北火車站,準備好好歡度新年



回到家之後,品嚐著有媽媽味道的菜餚,實在很幸福



在想說這一個禮拜的新春假期,要好好規劃時,



此時不好的事情發生了,



在初二的清晨,我妹妹因為上腹劇烈疼痛



原先以為可能是肚子痛,或是胃痛



所以就先拿家裡的藥給他吃吃,看能不能緩和一些



結果呢,反而越來越痛,於是就趕快先送去台東基督教醫院掛急診



在看診的時候,醫生用超音波照的時候,也發覺沒什麼問題,也找不出問題



於是,就給他打止痛針,讓他緩和一些,



後來止痛針打完之後,過了一段時間,似乎還不錯



於是就回家休息,結果到了初三的半夜,我妹妹又開始劇烈疼痛了



於是又在送急診,這次又在照X光和斷層掃瞄等



打完止痛針後,又是過了一段時間後,恢復的還算OK,



於是清晨六點回家,但是又在早上10點多又痛了,再度送急診



這是一進去,因為醫院各門診已經開始看診,於是就有外科醫生來看診



結果看診之後,都還不確定病因是什麼,竟然說要開刀下去看看我妹的肝膽腸胃



挖咧,是怎樣,把我妹當作是實驗品嗎?我媽聽到要開刀看看,眼淚就掉下來,



這醫生還有醫德嗎?



後來透過我媽朋友的介紹,轉院到台東馬偕醫院找一位肝膽腸胃科的醫生,叫做白明忠,



算是台東在這方面很厲害的醫生,於是請他當我妹的主治醫生



事實上,只要是台東人都知道,一旦病人送到台東馬偕醫院,基本上就是進去之後,很少在出來



有大半的原因,是因為醫院裡的醫生大部分都是年輕醫生或是實習醫生,經驗嚴重不足,



舉個例來說:我大舅的兒子,因為右手骨折,然後就去照X光,結果醫生竟然卻把X光片看錯



看作是左手骨折,然後就說要開刀,結果外科醫生開刀時,才發現怎麼左手沒骨折,



後來才發現在原來是主治醫生看錯,事後因為我大舅人很好,否則這醫療官司打下去,



我看這醫生應該要吊銷執照吧,



因此當我聽說要去台東馬偕醫院時,我心裡是滿擔心的



之後轉診到醫院時,因為這位醫生明天才有上班,



於是我們就待在急診那裡,結果那裡的急診醫生,又是年輕的,整個經驗就是不足



我當然非常擔心,於是就顧前顧後,深怕他的忽略,



結果就在檢查之後,確定住院後,內心才安心三分之一,



於是就開始在醫院照顧我妹,隔天主治醫生來了,



感覺就是非常很好,再加上聽他的看診以及診斷後,他的專業就受到我的信賴



然而在看完之後,確定是急性膽曩炎,有要開刀的可能性,



這時候我們的煩惱又來,到底是要開還是不開呢?是要在這裡開還是到大型醫院開呢?



好難抉擇喔,經過一天之後,第二天我妹的上腹還是沒消,再加上照胃鏡和斷層之後,



發現膽已經腫大兩倍了,壓到十二指腸,醫生真的建議一定要開刀,



我和爸媽當然實非難抉擇,再加上每天看到妹妹這樣痛苦,內心都很難過



外科醫生再來會診之後,他就說這已經太大了,必須要開刀



最後,我們也決定開刀,並請主治醫生幫忙找一位好的外科醫生來操刀



之後,就送進去開刀,結果開完刀過程一切順利,



醫生出來之後,拿了這顆兩倍大的黑色的膽,他說裡面的膽管扭曲,



血液進不來,都壞死了,如果不拿出來,萬一爆開的話,那就更加麻煩囉



然後我妹現在處於開完刀之後的觀察期,目前恢復的不錯,



希望他能一切順利,趕快好起來,有個健康的身體喔,加油喔



=============================================



透過這件事情,



首先,讓我覺得台東的醫療真的很不善,



缺乏大型醫院,缺乏有醫德的醫師,醫療設備真的嚴重不足



當時內心的的煎熬,真的是難受又恐慌,希望未來台東的醫療方面能大大改進



再者,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我連續四天都待在醫院,



每天看著躺在病床的妹妹,和四處的病人,



內心的真的很不好受,心都酸酸的,該怎麼說呢



看到醫院這幅情景,就覺得醫院就像人間的地獄,



進去之後,只能聽從醫生的話,醫生說什麼,你就必須作什麼,



似乎任由宰割,雖然這句話說的有點嚴重,



真的真的,身體健康最重要,如果不健康,就算美食當前,家財萬貫,



也是無法享受,



最後,內心深深地感謝關心我妹妹的好朋友,謝謝你們的祝福與關心



再次謝謝你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