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fb_pokal_622px.jpg

09-10德國盃的決賽門票之一出爐,由德甲球隊Werder Bremen以2-0擊敗德乙Augsburg,從上圖可以看得出來,德國盃的獎盃設計滿具有特色低,個人是滿喜歡這樣的造型,至於Bremen獲勝的原因,源自於對方的後防與守門員注意力不集中,以下為兩個進球的解說

1.JPG   2.JPG

由左圖至右圖,可以看出這是個足球最基本的戰術--2過1--,持球者Marin與隊友來個過傳配合,此傳跑路線非常清楚,因此到了右圖時,可以看出對方的後衛已經防守的知覺與注意力,準備進行一對一的防守,至少要擋住Marin射門路徑。

3.JPG   4.JPG

然而,從左圖可以印證對方後衛的確是有跟緊前鋒的突破路線,到了右圖可以發現,當Marin射門時,後衛也以滑剷的方式企圖阻擋,結果事與願違,球依舊穿過後衛防守,而該球的射門力道並非強烈,而是緩慢地滾球,此時可以注意到守門與球的距離,其實是有很一段可以讓守門員做出立即撲救的的反應時間,但是此球最後是守門員站在原地不動,後方的後衛也來不及解球,最後就進球得分,事實上,第一球失球,守門的責任重大。

5.JPG   6.JPG   7.JPG

至於第二球則是由Pizarro完成,這一球的失分,最主要是歸咎後為沒有做好釘防的工作,以致於對方的一個長傳吊球直接進入到禁區,所以從左圖可以看出,紅色圈的後衛並非注意Pizarro已經站位於他的前方,因此Bremen中場一記長吊,就順利讓Pizarro拿到球,如中間圖示,接著就靠著個人的射門技巧,推射入門得分。

總結,足球是九十分鐘的比賽,注意力的集中,卻是球員流失體力後的決勝關鍵,防守是進攻的最佳利器,這兩者是足球上不變的法則,也是左右勝負的基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