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rvr-300x225.jpg        

{Turblance}這個詞彙應該是目前最能形容2010氣象變化,從2009進入到2010年,氣候的變化之大,可以說是我從小至大遇到最渾亂的年份吧!原本想說可以擺脫2009年不好的氣候異象,只可惜天不從人願吧!冬天天氣變的不冷,春天天氣變的忽冷忽熱,打翻了過去的遊戲規則,科學家常說:『大膽地假設,小心求證』,自己也是在這個領域沈浸著,也知道研究就是不斷地突破,不斷地找新規則,新方向,甚至能推翻過去的成規,只是如果目前的天氣是朝著這樣走向進行的話,我想人類應該會有極大的不安感與不確定吧!!

8-chilean-quake-625x450.jpg     _41486814_volc_bbc_203.jpg     the-sandstorm.jpg

  智利大地震,冰島火山爆發,中國沙塵暴等等,這些事件都因為天氣異象,造成人心恐慌,心有餘悸的效應,電子媒體也陸續做了深入報導,如:東森--關鍵時刻,JET--新聞哇哇挖等;每次看到專家學者訴說著氣象的微妙變化,所造成地間接性影響,對於人類的生活之變動,難怪社會科學學術圈最近這麼重視縱貫研究,因為很多事情還真的是潛移默化地影響著,脈絡與規則著實是需要好好地研究與注意吧,只希望這一年的後九個月,能夠平安快樂,莫大的祈求與奢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