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自行車真的是一堆人都在騎

無論是因為 環境保護或是健康因素等等

基本上,騎自行車的確是一件好事情

國外早就行之有年,

騎自行車的確是一個地獄與天堂的享受

體驗人與環境更進一步的接觸

沒有騎過自行車的人,我覺得真的是要好好騎一下

這時又讓我想起以前在台東家鄉的騎車經驗

在台東沒有公車,所以從小三到高中九年時間

都是騎自行車去上學,出遊,打球,聚會等等

自行車等於就是我的主要交通工具

那時候學校的同學,都會互相比較車子的性能如何

以及個人騎車的技術,如:放手騎車,這是考驗你小腦的平衡感如何

另外還有就是尬車等

那個時候還滿享受的,

但是人總是不滿足,或是都會有額外的慾望

因此,那時候說真的也是很想  騎摩特車

所以  如果現在要我選擇自行車或是汽車的話

我會選擇汽車,因為自己到目前都還沒有屬於自己的車子

那種屬於大男孩的駕駛感覺,說真的,當妳沒有擁有的時候,妳就會想要去追求吧

或許當我擁有了汽車多年後,可能也會想要反璞歸真,再度拾起我存放在台東家鄉的車子吧

不過最近看到電視,說某些精品店將自行車商品精緻化

推出價位極高的自行車,

個人認為這的確不符合騎車的樸實原則

基本配備是需要的,但是如果一昧追求車子屬性與配備的話,

我覺得這不符合我的原則,騎自行車重點在於與環境的互動,

如果是要當選手的話,那就另當別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