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otball  和 soccer  要用哪一個詞彙呢?

對我來說是沒有差別的,但是有人會認為

soccer是美國人對英國足球的歧視,或許這是一種說法吧

畢竟在美國  football是指美式足球,

不過無論如何,是否要正名或是 有無歧視作用,說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我認為是不重要,如果有人認為是重要的話,我也予以尊重。

剛剛只是小小的聲明,無關乎我寫的主體重點。

這禮拜日就是歐洲國家盃的比賽,

無論是內行或外行的,只要是喜歡足球,或是任何因素想要看足球的人

都會非常高興吧

每一次類似於這種大型的足球賽會

目的是想看足球戰術或技術的趨勢走向

這樣的短期盃賽,有點像是腦力激盪,

各國教練與球員如何依照各自的團隊特性與團隊氣氛

進行配合與練習,並且找尋自己可以取得比賽勝利的戰術

作為自己的競爭優勢,再者,透過每場比賽的洗禮之後,

能否適時地調整,或是堅守自己的作戰信念等,以達到最終的目標

這些因素都是會影響到最終的王者爭奪位到底是誰?

目前足球技術或戰術是越來越精緻化,調整的腳步也是迅速

所以每一季的冠軍球隊在當季稱霸之後,

如果想要持續在下一次蟬聯,必須在戰術上繼續調整與加強,

而選材的部分,當然也是無可避免地。

盃賽的部分也是如此,

目的也是看看此次誰的戰術推演比較好,球員狀態調整較好,

不過其重點我認為是放置在戰術的走向為何,

有可能沒有新的趨勢,或是回歸以前的趨勢

當然也期待新的趨勢吧。

歐洲國家的打法比較傾向於長傳.遠射等這些大家知道的傳統字眼

這當然是與南美國家相比較後的說法,

或許有人不這麼認為,

不過也無妨拉,畢竟各有各的見解,

總之,期待有這次盃賽會有新的註解與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