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國體到新莊有一條山路,叫做青山路,

這條山路除了有多處的彎道之外,路面的起伏不平也是這條山路的特色

雖然這項原因其實是人為因素,因為臺灣的道路很喜歡挖東挖西

從研究所到博班我是真的滿喜歡這條山路,雖然無法睥睨於頭文字D的『秋名山』

但是總是可以小小彌補於內心的幻想,

話說,昨天從菜圃家殺回到我家的時候,

在底下頭一個紅綠燈,似乎就跟一台計程車對上了,

在深夜清涼的夜晚,有這樣的對手,似乎還滿高興的

於是綠燈一亮,就如同F1開跑五個紅燈全滅時,

瞬間加上油料,大手油門一轉,相較於司機的大腳油門,我反而羨慕的是他

前半段的時候,因為上坡路段較為平緩,所以起步上他似乎領先了我一小段,

不過當坡度逐漸垂直時,因為車子的體型相較於機車,是吃虧了,

這時候也是我超越他的好時機,於是就在台塑加油站時,我終於超越他

此時馬上再加足油門,一衝而上,

在爬坡10分鐘後,又進入到平坡路面,此時他忽然靠近我,

可能是想說利用車身的壓迫性,造成我心理上的緊慌,

雖然我是沒被嚇到,但是也不得不承認平坡時我的機車速度還是無法贏過他,

既然無法贏他,瞬間又要面臨到上坡的第二階段,

於是就將轉速瞬間降至到65公里,讓車子的溫度降緩一下,

便於下一個上坡的全力加速,

當然此策略一定是奏效的,於是第二波的上坡路段我又是超越他了,

接著到了第二階段平坡路段又是他超越我,馬上又是一個上坡路段,

可想而知又是我超越他了,

但是緊接著就是最關鍵的決勝點,

就是當第三波上坡路段之後,就是一個平面的轉彎道,

誰能在轉彎道勝出,就代表獲得此戰的勝利,

對於我來說,我一定有相當的自信,

而車座的他,似乎也顯示出他的經驗值豐富,

於是就在上坡路段結束之餘,進入到轉彎道時,

瞬間我過彎速度加到95公里,對方也是如此,

一開始在三分之一的彎道,我的加速似乎奏效,

微微領先,但是到了三之二的正彎道時,

我加上到98公里,但是對方似乎緩了一下,

當時我想說,該不會是想在最後三之一的彎道,來個全力衝刺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的油門似乎應該要在面臨最後三分之一的初段時,

就要將尾速拉高至100-102公里吧,

一面想著,一面觀察他的動向,似乎如我預期的一樣,

於是就再準備進入最後三分之一的初段時,

油門已經加至100時,忽然間他的尾速提高,

一個外側車道過彎,夾帶著尾速的風速,

剎那間,勝負以定,    







~~我輸了~~





原來他利用尾速的風速,影響到我加速的速度,加重我衝刺的阻力

我竟然漏掉這個關鍵因素,造成此役的失利

記得我曾在碩三的時候,也遭遇到此項的考驗,

結果卻是自己再次的疏忽,沒有話說,默默接受這項的失敗

看來我還是需要再加強,太嫩了

或者是說,我當時是因為想著『她』~~哈哈

~~我知道這是一個很爛的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