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輪Fulham出乎意料地贏了阿森納之後,或許有人覺得僥倖的成分滿大,不過這週的勝利,應該可以稍微彌平這樣的反動吧,這一輪對上BOLTON,就兩隊的狀況來說,FULHAM似乎勝於BOLTON,雖然ZAMORA和JOHNSON都有點傷勢,主教練還在賽前宣稱有可能會讓SEOL和NEVLAND頂替,這也僅止於故意放風聲而已,但是BOLTON則是的確有傷兵,TAYLOR受傷,對於中後防線大大影響著,至於前鋒ELMANDER的缺陣,似乎也在火力上弱勢點,以上是兩隊對陣的賽前分析。

上圖是這場比賽雙方排列的陣型,FULHAM有JOHNSON的加入後,在中前的攻擊力提升很多,這位球員能攻能助,在前場的活動力和牽制力,都足以造成對方的威脅,而看到BOLTON的4-5-1陣型,主要是受礙於自己的傷兵,其實從這個陣型看來,守重於攻,但是防守卻是壓倒BOLTON一根稻草。

首先,看一下FULHAM的整場比賽球員的站位,後防線有向前推置,而中前場球員幾乎都超過半場,表示攻擊力十足,自然而然,後防線的深度可以拉深,廣度也有拉開,如果唯一要挑剔的話,應該是MURPHY和BULLARD位置過於往前,間接造成BOLTON最後85分鐘的進球。

至於BOLTON的話,主要的問題在於SHITTU和O`BRIEN的配合問題,端看兩人之間的位置,過於緊密,對方只要擺脫其中一人,所製造出來的射門空間就會越大,要補防或協防都會有漏洞,而右後衛和右中場位置也是如此,也造成SHITTU的防守壓力。以下就來看一下這場比賽的三顆進球吧

在攻擊力方面來看,左圖為FULHAM的攻擊分配圖,相於BOLTON就來的均衡,特別是兩翼的攻擊,來得均衡,製造的機會當然就多了。

而從雙方球員的觸球地帶來說,BOLTON在這場比賽幾乎右邊都沒有進行推進,所以給於FULHA壓力就少了很多。

最後就讓大家看看匈牙利的傑出球員GERA的優異表現,這位翼鋒速度上是不錯,傳球也不錯,但是其實個人的攻擊力很強,特別是跑位與站位都是他的優點所在,因此頭部攻擊力也是他的吃飯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