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了博班之後,整個眼界和思想都有滿大的成長



說成長似乎好像也不對,那就說有了不同思維



其實硬說是因為上了博班才有如此的改變嗎



也不然,



而是當你再追求一個目標時,真的很容易困住,



為了目標所以奮鬥.努力.堅持



但是容易掉入為執著,人一旦執著就會走入『困』字中



除非你達成或是放棄,否則這種現象就會不斷地重演著



所謂相對絕對,就是在生活中,你如何去看待人.事.物



做研究也是如此,每個專業領域都會有其分流,



誰對誰錯?孰優孰劣?真的有一定嗎



我認為是沒有吧,當然有的人認為有,



這兩者會衝突嗎?



有的認為有,有的卻不是這麼想吧



所以在看文章或是思維的時候,我比較傾向一個『方向』



因為方向不是這麼拘謹,界限與限制吧~~當然有人可能持相反意見



無論如何,就看情境的不同性來決定一切的物境吧



=============================



上星期,和朋友去大學常去的PUB歡樂一下,順道懷念過去糜爛的大學生活



呵呵~~現在想起來是非常糜爛~~常被虧說『現在是回頭是岸囉』



當然現在這樣的年紀,像我就是重心在學業,出社會的則是事業吧



但是人總是無法必得了『愛情』是吧~~呵呵



這也是人生活中的必要東西吧,



因此除了玩樂之外,這話題也圍繞在好友當中,



此次談的話題大部分都在所謂的『空間』,



身旁的人自然而然就分成兩派囉,有的贊成彼此要有空間



反之亦然,當然贊成的,也是有分好與壞



好的就是所謂感情會發展的健康,壞的當然是『偷吃』囉



我個人認為看個人的個性吧,有的適合,有的不適合吧,



但是這時候就覺得,其實你遇到的對象是非常重要吧,



因為我們常常會是遇到這樣的窘境,



就是『要空間』遇到『不要空間』,而『不要空間』遇到『空間』



當遇到這樣怎麼辦呢?通常十之八九的都是遇到喜愛的,但是卻是這樣的困境



套句佛家說的『緣分』拉~~巧妙地發生在自我的四周



所以事物真的有絕對嗎?相對嗎?



我認為不然,只是情境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思維



我原本是想接著『標準』,但是這詞彙就現如所謂的絕對囉



所以常常說要有『世界觀』,是讓人去瞭解世界不同國度,有不同的生活方式



有不同的法律,有不同的婚姻制度,有不同的愛情觀.....有太多不同了



而其目的就是以多元的思維去看待你人生的歷程吧,



一旦你不是以多元的角度去看待你人生的歷程,那就容易陷入死胡同,



最終常是不好的現象發生吧~~



結果好友就說~~你真的變了~~



哈哈,我笑著說『有嗎』



那一夜就這樣返回大學時光~感覺很好,年輕的熱度瞬間倍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