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星期六早上七點起床,梳洗之後,



就先騎著車子,去水果店買水果,



目標是國體的土地公廟,



原因呢?還願



因為自從聽到菜圃說:他在考研究所時,有一天騎著車子



經過一間廟宇,看到人很多,想說應該會滿靈驗



所以就停車下來,進去許願,讓他能考上碩班,



如果考上的話,就回來還願



結果一還就是事隔四年了,主要是因為車子被撞,麻將賭輸了



才想到原來是還沒還願,趕快買水果去拜拜,最好笑的是,他去還願才知道



原來是財神廟,難怪會一直破財,實在非常搞笑啊~~哈哈



而我其實早就想要還願,但是一來天氣不好,想說要選一天晴朗的天氣去才比較好,



二來有聽到菜圃的事蹟,於是天公做美,星期六是個好天氣



於是帶著一顆感謝的心,前去還願答謝,



答謝完畢之後,就回到家中,整理東西,準備前往南瀛



所謂南瀛就是指台南



目的就是去台南看看大學老師,和老師敘敘舊,



當然老同學也在那裡,所以吃住玩樂完全無憂無慮,呵呵



坐了三個小時的車程,然後大學好朋友煥升開著出子來接我,



於是就坐上車子,一邊啦賽,一邊開往真理大學麻豆校區



學校真是大,但是偏僻了~~呵呵,



然後在開往老師的房子,



老師家就住在學校附近,買了一塊超大的地,房子蓋的超大間,



旁邊還種植室內蘭花,



哇咧~~是怎樣,完全就是一副過著退休的生活~~呵呵



這也理所當然,畢竟已經拿到教授職,這時候我就不知不覺想起偉立老師~XD



一進去,老師就說:終於來找我囉!



我馬上就說:當然囉,怎麼可以把老師忘記呢



於是老師就去拿高山茶葉來泡茶,一邊吃零食一邊喝茶



『話』當然就是不停的講著囉



到了晚餐時間,老師請我們去吃火鍋,還帶一瓶今年新產的金門高粱



準備好好地大喝一下囉,



到了火鍋店,可說世人山人海,生意好的不像話,



等了10分鐘之後,終於有了位置,



當大家都坐好定位之後,老師就叫我拿去酒杯



結果店裡找不到酒杯,結果老師突發奇想,就說:我們來學學古人吧,用飯碗來喝酒吧



我還嚇了一下,不過說真的,用飯碗喝酒,真是有氣勢啦



喝酒就是要喝那個氣勢啦,於是就在一杯一杯地乾著,



飯中老師也談到他到大陸讀博班的經驗,以及他們那裡的學術發展等等



聽起來非常有意思,老師也鼓勵我趁著年輕,去大陸多拿一個學位也很棒啊



畢竟它是全世界認同的學位,自己當然也所心動



於是也納入我以後的規劃之中囉



吃飯時間也過的很快,吃完之後,



我們在開著車四處逛逛,然後就回去老師家中,在繼續泡茶喝酒



過了一陣子之後,大學部的學生就來到老師家中聊天,



老師當然就慎重地跟他們介紹我的學經歷,



然後就介紹完之後,學弟妹還齊聲說:學長好,



害我有點不好意思,哈哈



然後接著就是一陣話家常,無所不談囉



之後大約一點多,大家也就慢慢散會,



在互相到聲再見之後,我就和煥升開著車子,去咖啡店坐著聊天



聊一聊他最近的近況等等,那種大學的感覺似乎要抓回來了~~呵呵



然後晚上原本要去睡老師家,但是煥升的邀約下,就住在他家



隔天起床之後,再去老師家吃個早餐,



老師也鼓勵我 ,好好用功下去,有什麼需要幫忙的,記得要說囉,



真是一位好老師,滿感動的



這一趟南瀛之行,感覺很棒,也很溫馨,



雖然不知以後會在哪裡任教



但是麻豆溫馨的感覺,著實溫暖了心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