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聯此戰對上樸茲矛斯,有著非贏不可的壓力,畢竟在雙重戰線的作戰中,聯賽冠軍的優勢優於歐冠盃,甚至已經放棄足總盃的決心,若不取勝,實在很難對廣大的球迷交代!

所以此戰沒有排上Fedinard,而是由Evans 代替,可能是由於足總盃的體力付出,再加上罰失點球,無論身與心狀態上都應當好好調整,不過派上Evans 其實也沒有給予相當夠的信心,原因在於後防的配合不是很順利,才造成前三輪的賽事踢的跌跌撞撞,如果不是Macheda兩次最後關頭的救火,曼聯的後防絕對會被人罵到爛頭。再者,中場排上兩位老將Scholes 和 Giggs,雖然他們能穩定中場,也是中場砲火的提供者,穿針引線的功能絕對是一等,不過當然這是指狀況好的時候,否則若狀況不好時,也是球隊失敗的絆腳石,相信Scholes體會應該會更深,所以這三人的發揮與否,穩定性的表現決定著曼聯取勝的過程。

     78641479.jpg          2453898.jpg 
   Evans能否取代費大哥的位置呢?                    拼戰這麼多年,總不能毀於一旦吧?

而賽前兩隊排出的陣型都是4-5-1,目的就是掌握中場,突擊前線,其中4-5-1陣型是所謂的4-2-3-1,兩個中鋒一左一右,猶如門神一樣,決定著中場的串導,至於前面三支前中鋒,就負責待命攻擊,或是吸引對方,而最有利的戰術就是瞬間反擊,若能成功便是決殺對手的好機會。

             1-1.JPG  

首先在第一顆進球方面,Anderson+Giggs 完美的配合,打了一個反越位戰術,雖然這一球,個人認為也可以吹判為越位,不過在灰色地帶中,就成就曼聯的1-0領先優勢!

首先是Fletcher拿球之後先傳給Ronaldo,然後Ronaldo再回傳給Fletcher,然後傳給右邊的Scholes,所以下圖的右上角可以看到分別依序為Ronaldo-Fletcher-Scholes,此時中圈有一個很大的空檔,這時候Anderson準備回撤拿球,而Scholes也預測到。

  1.JPG        2.JPG

拿到球的Anderson此時他往他的左邊方向帶球,這時候可以有三種選擇,第一就是直接帶到邊線,第二就是回傳給左後衛,第三如果是前面的前中鋒回來拿球,就將球傳出去,一般人來說,通常是作第一或第二選擇,第三選擇是屬於團隊默契很好的球隊,才可能發生的現象,結果Anderson卻是做出第四種行動,就是大腳往前傳到對方右後衛的身後!

   3.JPG     4.JPG

此時Giggs早已意識到這個傳球,就創造出一個反擊戰術,當然也存在著某種程度的反越位戰術,當決殺點的機會出現時,豈能疏忽掉呢?接到球之後,右邊的Rooney也早就隨側在旁,一個傳中球的穿越,入網得分1-0!

     7.JPG         5.JPG

至於我剛剛說的這一球有某種程度的越位,就由以下圖來說,在傳球的剎那間,Giggs似乎有領先對方後衛半個身影,這是個人的認為,至於是與不是,也由各位看倌來判斷或是說明囉!!

   6.JPG    8.JPG

接著第二顆進球,是先由Evans傳給Vidic,而Vidic準備傳給Ronaldo,可以看到左下圖時,在兩位後衛的前面就是Scholes和替補上來Carrick的,當Ronaldo傳給Scholes時,Carrick已經佔位到Scholes前面,此時拿到球的Scholes準備展開他的一箭穿心本領。

      2-1.JPG       2-2.JPG

當球一傳出之後,就注定曼聯的2-0的命運,Carrick接到球之後,順勢往前一帶,對方後衛來不及反應,於是右腳推射進網,Carrick也一吐低迷的狀態與不被老佛爺重任的危機!

2-3.JPG 2-4.JPG

然而,事實上為什麼這顆球能夠做的漂亮,甚至決殺對手,難道對方的後衛有這麼差嗎?當然不是對方後衛差,能夠演出這場漂亮的技術,Rooney的牽制,造成對方中後衛和左後衛的出現漏洞,才能形成Scholes傳球,與Carrick的跑動。

2-5.JPG  2-6.JPG

                2-7.JPG

所以整場比賽,曼聯的獲勝就取決於這兩個一箭穿心的傳球,與球員的跑動,Anderson擺脫之前對上利物浦陣的低潮,找回去年賽季決殺利物浦的感覺,而Scholes則表現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價值,Giggs老而彌堅,Carrick信心重整,對於曼聯來說都是利多的消息,只希望這個消息不是曇花一現,否則這一場球賽也只是歷史的傷痕吧!

             860359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