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80-90年代期間,義大利的足球與球星是讓人追求與風靡,最熟能耳詳的AC米蘭(AC MILAN)與祖文特斯(Juventus)。

 

記得個人在國小六年級的時候,第一次接觸足球,所看到的第一次影片就是義大利  AC米蘭 V.S  祖文特斯,當時紅黑的對抗印象深刻,但是在2000年以後,除了義甲的足球逐漸衰退,至於讓義假跌入股底,就是2006年夏天的電話門事件,整個重創義甲的足球,搞的祖文特斯整個降級,而AC米蘭則是球星一一出走,而個人做了一個歐冠的統計,從2004到2009年這5年期間,可以看到義甲的競爭力快速退滑,不禁讓人欷噓啊


04-05
05-06
06-07
07-08
08-09
32

4

4

3

4

4

16

3

3

3

3

3

8

3

3

3

1

0

4

1

1

1

0

0

冠軍

1

0

1

0

0







以下就來看看這五年之內,進入歐洲冠軍盃的義甲球隊

1.AC MILAN

義甲最讓人敬佩的球隊,想到04-05敗給利物浦,06-07又再次擊敗利物浦奪得冠軍,真的是很爭氣

 

85435588.jpg 

 

2.Juventus

最讓人賭爛但是又想疼愛的球隊,斑馬軍團何時再起?

85546489.jpg 

 

3.Inter Milan

擁有一堆好的球星,卻是踢不出什麼成績,現代的阿斗再世!

85913382.jpg 

 

4.Fiorentina

紫羅蘭花朵何時會在綻放呢?

84690973.jpg 

5.Udinese

小斑馬軍團在義甲時起時落,難再起吧?85403801.jpg

5.Roma

羅馬戰士能再突起嗎?

86035033.jpg 

而一切禍起就是來自於這些財團老大的私慾

所謂電話門事件:

義大利的報章於2006年5月公開都靈檢察官的一份有關尤文圖斯前總監莫治與義大利足總高層的電話記錄,指莫治涉嫌操控04/05年球季多場球賽的裁判人選,意圖影響比賽的賽果,被當地的檢察當局竊聽,因而爆出了轟動一時的意甲醜聞案。其後當局又指另三家意甲球會也涉嫌造假,包括AC米蘭、佛羅倫斯以及拉齊奧。再之後也有一家球會證實造假,是為雷吉納。

義大利羅馬體育法庭於2006年世界盃期間,就有關醜聞展開審訊,原本於世界盃決賽前會有判決,但案件的宣判日期因義大利國家隊奪得世界盃冠軍而一拖再拖。
而最終主犯的尤文圖斯遭到了強制降入乙級聯賽的及退還當季(05-06)冠軍的處份, 該隊經理也因此坐了牢(已出獄)
其它的幾隻涉案球隊只是扣分及強制部份管理階層下台了事

843672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